护发专家解密护发要诀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发质的影响因素,可分内因和外因,这两部分相互影响、不可分割。外因主要是护发产品的使用作用,内因则包含饮食、作息、情绪及护发习惯等自身因素;

如何正确选用洗发产品?

针对头皮问题,春夏季节应选择蕴含薄荷草、茶树、尿囊素等天然成分的洗发产品,有效活化发丝且防止油脂分泌过盛;秋冬季则应选用具备高度保湿效果的产品,含ZP锌、生物素及木糖醇成分的洗发乳,能最大限度滋养发丝,减少断发,同时促进增加头发柔韧度及光泽度。针对换季,头皮相对更易产生健康失衡状况,容易红肿发炎,所以此时,在选择洗发产品上应更为谨慎小心!

如何正确使用护发素?

虽然受损发质很难从根本上被挽救,但适当的密集护理还是能达到明显改善效果!任何发质都需要使用护发素,护发素是呈弱酸性的,它可以补充养分且修护毛鳞片,紧锁发丝水分,保持头发健康。使用护发素时,只宜放在发梢至发尾处,必须冲洗干净,避免放在发根处,否则会造成头皮严重出油,令发根过于贴服头皮,失去自然立体感;吹风时,应以低头向下姿势,使用九排梳向下梳开发根,风口应随梳子由发根往下吹风,这样能给发根更多的强健支撑力。

对于染后秀发,应怎样进行特殊护理?

染后头发呈多孔性,需及时补充养分水分,弱酸性洗发乳更适合敏感受损发质;含抗自由基及含滤光因子成分的护发产品是染后护发的最佳选择,能保护活化染后发色,避免外界对受损发质带来进一步伤害,同时过滤紫外线侵扰,延长持色时间;染后48小时内洗发,最好不使用任何洗发产品,只需涂抹护发素,以达到集中修复毛鳞片的理想效果。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618/2387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Billy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