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专家解密护发要诀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发质的影响因素,可分内因和外因,这两部分相互影响、不可分割。外因主要是护发产品的使用作用,内因则包含饮食、作息、情绪及护发习惯等自身因素;

如何洗发最正确?

对于“洗发”来说,清洁力不是问题,温和营养才是关键!洗发时千万不要用指甲硬抓头皮,一定是以指腹轻轻按摩;洗发周期则是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因事而异,因为每个人头皮分泌油脂的速度不同,不同地方空气指数不同,同时运动强度也是调整头发清洁周期的影响因素,总而言之,脏了的头发若不及时清洗,必定会因过度磨擦而造成一系列的发质损伤。

为避免秀发受损,日常生活最应注意哪些细节?

内调外理。内调:注意合理饮食结构及运动维持身体健康;外理:头皮健康一直被视为头发生长的有利土壤,水油平衡、酸碱平衡及避免阳光紫外线侵害,都变得尤其重要!必须选用适合自身发质及头皮的优质洗护发产品;烫发染发时,要注意烫染前特殊保养及之后密集修复,烫过的头发应注意平衡保湿,可随身携带喷雾润发素,及时补充水分养分;吹风机及头发塑型工具,则应选用抗热性高的专业产品;游泳前最好涂抹免洗润发素,再戴上游泳帽。必须在头发受损前正确意识到护理的重要性!

头发严重受损时,如何全方位进行快速修复?

头发就像皮肤一样,如果状态不好,即使有了好的发型发色,也无法拥有令人羡慕的完美发质。护发素必须每次洗发后使用,但切记用于头发而非头皮(除非是护理头皮的专用发膜)。夏季护发应首重保水,冬季则着重滋润;蕴含小麦氨基酸、核果氨基酸及橄榄油萃取的护发乳,能将营养成分深层渗透至发梢,同时保护毛鳞片,增加发质强韧性及强健度;饮食方面,还可配合多吃核桃,芝麻等干果类膳食。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618/23876.html

责任编辑:Billy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