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要注意的10大禁忌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一般来说每个月“好朋友”都会光顾一次,在那几天比较特殊的日子里,女人一定要学会呵护自己,给自己最好的照顾,轻松度过特殊的那几天。反之,保养功夫做不足,“好朋友”恐怕会闹小别扭,甚至引发一些妇科疾病……

禁忌10、经期参加体育运动

危险指数:★★★★

月经期间,剧烈的运动,如跳高、跳远、赛跑、踢足球等会诱发或加重月经期间的全身不适,甚至引起痛经和月经失调。一些增腹压的力量性锻炼,如举重、哑铃等也应尽量避免,否则会引起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另外,由于经期zg口处于微开状态,细菌易侵入宫腔,增加感染的机会,引起各种妇科炎症,因此月经期间不宜游泳。经期也不宜参加比赛,以免因精神过度紧张,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月经紊乱。对于有严重痛经及生殖器官炎症的女孩,经期最好暂停体育运动。

但适量的体育运动对女孩的身体是有益无害的。比如体操、乒乓球、太极拳、慢跑、走队列等一些活动量小、强度轻、动作温和的体育活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经期小腹坠胀和腹痛都是有益的。同时还有助于调整大脑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分散注意力,保持精神愉快,减少经期紧张、烦躁等不适感。

结语:生理期的保健我们一样也不能少,子宫一生的健康都在我们平时生活细微的习惯上,关注这些细微的小问题会让你更加健康。亲爱的姐妹们,生理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千万别让经期的坏习惯葬送了你的健康!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610/2376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龙碧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