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要注意的10大禁忌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一般来说每个月“好朋友”都会光顾一次,在那几天比较特殊的日子里,女人一定要学会呵护自己,给自己最好的照顾,轻松度过特殊的那几天。反之,保养功夫做不足,“好朋友”恐怕会闹小别扭,甚至引发一些妇科疾病……

辛辣类

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这类食品都是佐料,在平时,菜时,菜中放一些辣椒等可使菜的味道变得更好。可是,在月经期的妇女却不宜食用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影响性功能的食品

菱角、茭白、冬瓜、芥蓝、蕨菜、兔肉、黑木耳、大麻仁。女人在经期可以饮酒吗?医生告诉我们:经血的分泌至多不过50-120g,酒精还不至于对此产生什么影响。

另外,在经期格外想喝葡萄酒或温酒的女性有很多,这也是因为在经期中体温下降了0.3-0.4度,下意识地想令身体暖和一些的缘故。所以这一时期,喝葡萄酒1-2杯是合适的量,不能再多。既生为女人,在经期期间,无论怎样喜欢喝酒,还是应该切实地保护自己。

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也是经欺女性的一大禁忌。因为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影响,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负担,容易出现粉剌、痤疮、毛囊炎,还有黑眼圈。另外,由于经期脂肪和水的代谢减慢,此时吃油炸食品,脂肪还容易在体内囤积。

禁忌8、月经期千万别耍冷

危险指数:★★★★★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610/23762.html

责任编辑:龙碧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