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油无虑 控油误区不可犯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炎炎夏日,油性皮肤的MM又开始发愁了。尴尬的大油田、恼人的油光让MM们愁苦不已。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踏入了控油的误区,导致脸部越控越油,甚至引起其他的面部问题。


 

误区四:收敛毛孔出油就自然会减少

油脂是毛孔是内分泌的,那么毛孔小了,出油也自然会减少。这种认识也是想当然的,在这种误区的误导下,很多MM都尝试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收敛化妆水,希望通过收缩毛孔来达到控油的效果。但实际上,这种做法是南辕北辙的。化妆水的确能起到一时收缩毛孔的作用,但是长期使用某些含有强效收敛成分的化妆水却容易阻塞毛孔。这时,油脂同样还会分泌,只是没有达到肌肤表面,时间长了,就会聚集毒素和细菌,形成层出不穷的痘痘、黑头、甚至是脂肪粒。因此,为了减少出油而导致上述问题也是十分不值的。

  误区五:晚霜太厚重会让出油更严重

油性皮肤的MM往往都不太敢用晚霜,因为晚霜比较厚重,往往给人以油腻感。这也是一种误解。研究发现,皮脂腺在夜晚更活跃。因此,油性皮肤的MM应该在晚上选择有针对性的晚霜,以便更有效地抑制油脂分泌。油性皮肤的MM一定要把握好晚上绝佳的护肤时机,以减少白天的皮肤表面油光,并缓解其他的皮肤问题。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520/2341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lwx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