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养肾健脾养生法则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现代人注重养生保健,讲究养肾,也讲究健脾。那么,究竟为什么要养肾,为什么要健脾,我们了解得并不详细。其实,中医以为,肾有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主水液代谢等功能,被称为“先天之本”。

搓腰法--暖肾补肾

肾为「先天之本」,只有肾火足,也就是肾阳足,我们身体的五脏六腑、四肢百骸才能得到温煦,血脉才能通畅,肌体才能强健,精力才能充沛。而腰为「肾之府」,因此自古就有用双手搓揉腰部捂肾的做法。

 每天用手掌在腰部上下来回搓100~200下,不仅能温暖腰及肾脏,增强肾脏机能,加固体内元气;而且可以疏通带脉。持之以恒,还可以防治腰酸、腰痛、尿频、夜尿多等肾虚症状。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330/22540.html

责任编辑:Ever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