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你掌握的方法正确吗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3/20 来源:好孩子育儿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给孩子喂母乳,那感觉真是太幸福了!可是很多妈妈,六个月产假刚过,就匆匆断了奶,理由是上班太忙,没法子。

断奶,你掌握的方法正确吗

胀胀就回奶?说法不可靠

老人们常说奶胀一胀就回去了,即使痛也要忍着不挤,但这种做法可能会带来更大的麻烦———乳腺炎。专家说,乳汁长久堵在乳腺里很容易引起感染,感觉胀痛还是适当挤出一点乳汁为好,尽管回奶的时间可能延长,但发生乳腺炎的几率也减小。

回奶时首先应停止饮用大量汤水,减少高蛋白质的摄入,禁吃猪蹄汤、鱼汤、木瓜汤、炖鸡等催乳汤膳,回奶时可用大量的生麦芽、山楂、淡豆豉煲水喝,又也可加口服维生素B6,据说有抑制乳汁分泌的功效。对那些回奶时乳房胀满发热的妈妈,医生则介绍了一个清热解毒的方子,即可加些用蒲公英煲水喝(不适宜体制虚寒的人),对预防乳腺炎有帮助。此外,还可将芒硝捣碎250g分装入纱布袋子,平摊放在两侧乳罩里敷乳房,敷完后再把芒硝取出来,溶于温水后清洗乳房,也可缓解疼痛胀痛。西药中的溴隐亭、雌激素有降低体内泌乳素的作用,但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医生提醒用这类药一定要在专科医生指导下,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要慎服,乳房有肿瘤的女性不能服用。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320/2227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Ever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