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你掌握的方法正确吗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3/20 来源:好孩子育儿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给孩子喂母乳,那感觉真是太幸福了!可是很多妈妈,六个月产假刚过,就匆匆断了奶,理由是上班太忙,没法子。

断奶,你掌握的方法正确吗

上班要断奶,提前做准备

不少妈妈上班后无法顾及喂奶,就选择临上班的前几天突然断奶,结果不仅要忍受乳房胀痛之苦,还得担心溢奶可能带来的尴尬。对此,专家的建议是:断奶最好有一个准备期,提前一个月准备,逐渐减少哺乳的次数和哺乳量。同时也给宝宝一个适应期,让宝宝逐渐增加奶粉和辅食,以减少突然断奶带来的消化道和心理上的不适。

快6个月的宝宝一般是每隔3到4小时吃一次,除了添加辅食外,一天哺乳应该是5到6次。在断奶的第一周一个月前开始,可以先每3-5天减少白天的一次哺乳,把哺乳的间隔时间延长;逐渐减少至每天一早一晚两次哺乳,而乳房亦不觉得很胀痛,便可以比较轻松地回奶了。奶水较多的母亲,也可以先减少一次的哺乳量,以往每边喂15分钟变成10分钟,让宝宝先吃一定量的奶粉后再吃母乳,这样宝宝吸吮量减少,母亲乳汁的分泌量也会逐渐减少。乳汁量少的,减少哺乳次数就行,不一定要减少哺乳量,回乳时就不会觉得很痛苦了。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320/22276.html

责任编辑:Ever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