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要注意,药膳防止脱发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8/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好的饮食习惯会让大家不再脱发,而不好的饮食习惯则会让大家脱发。

 防脱发食疗方一:龙眼人参炖瘦肉

材料: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

做法:首先将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防脱发食疗方二:首乌肝片

材料:何首乌60克,枸杞子15克,生猪肝200克,黄瓜200克,油、盐、味精适量。

做法:将何首乌粉碎为粉末,加水300克熬至约100克的浓汁,放入猪肝片泡2-4小时;黄瓜切片。锅内放油至五六成熟时,放入肝片过油,下葱、姜末爆香出味,倒入黄瓜片、盐、味精、少许首乌浓汁、猪肝片、发好的枸杞子,快速翻炒3-5分钟即成。本品有补肝、祛风、益精、养肾之功。对头发干枯、早白、早脱均有效,每周宜服用2-3次。

  防脱发食疗方三:枸杞黑豆炖羊肉

材料: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盐适量。

做法:先将开水氽去羊肉腥味,再将枸杞子、黑豆与羊肉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煲2小时,加入味精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脱发。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60808/139648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华江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