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食物让你一夜安睡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8/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夏天天气太热了,白领们可能会睡不着觉,但是她们又需要在白天去上班,因此好好睡觉是很重要的。怎样才能让白领安睡呢?

  6、芹菜

芹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B、P的含量较多。矿物质元素钙、磷、铁的含量更是高于一般绿色蔬菜,芹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药用价值。但是也是天然的利尿剂,它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会不停地催促你醒来排尿,让你不能安稳睡觉。

  7、莲子

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5 羟色胺的供给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莲子会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8、葵花籽

富含蛋白质、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养血、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夏季饮食助眠建议:夏季饮食宜清淡、少油腻,多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补足水分、盐分和维生素。尽量晚上7点以前(或至少睡前3小时)进食,吃7分饱就行,睡前可喝点酸奶或者吃些水果。

推荐:静气宁神养生粥——桑葚百合糯米粥

桑葚百合糯米粥

鲜桑葚30克(干品5克),鲜百合30克(干品10克),糯米30克,小米50克。

功效:益心安神,滋肾温中。

烹制方法:将各物洗净,桑葚、百合若用干品先用清水稍浸泡;糯米、小米淘洗,与药材同入砂锅中,加入清水约1250毫升(约5碗水量),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煮至成粥。

除了适当食用以上静气宁神的膳食,经常失眠的人应忌饮浓茶、咖啡等兴奋中枢神经的饮料。失眠者的精神调养也是十分重要的,平日应注意保持心胸豁达,避免烦恼、焦虑;还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伏案工作,使用电脑工作时间太久,可在工作一两小时左右,站起来活动活动,做做工间操等。在生活上应节制性欲,保养心肾,临睡前最好不要进食,有人有临睡前喝牛奶的习惯,可安排在临睡前1小时饮用,食后稍事休息,排除杂念,保持在精神平静安适的状态下入睡。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60801/139121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华江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