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7/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司机这个工作是非常辛苦的,作为司机,你应当注意自己的饮食。司机在平时要培养那些饮食习惯呢?

  3、蛋黄派和腐乳

蛋黄派和腐乳更是会引起不可思议的效果,这些食物在制作和原料中含有食用酒精和乙醇,所以建议大家在驾车前尽量远离这些食物。

由于驾车时要集中精力,尤其是在夜间开车,更是用眼过度,易耗肝血,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目受血则能视,久视则耗伤肝血,所以车主在开长途前可以多吃点用糯米、黑米、高粱、黍米、燕麦;蔬果类如南瓜、扁豆、红枣、桂圆、核桃、栗子等滋补肝血的食物,以达明目养肝之目的。

  开车吃什么提神

  1、多吃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

汽车驾驶员属于中等劳动强度,需要充足的热量供给,因其消化功能相对较差,故必须多食易消化的食物。主食以谷类、豆类为主;多食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多吃蔬菜及水果。

  2、口香糖

按理说这算不上是一种食物,但是2011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人们在处于压力状况的时候嚼一嚼口香糖,会比那些不嚼口香糖的人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嚼一块口香糖,不光具有相同的提神作用,而且咀嚼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唾液,还有利于口腔健康。

咀嚼口香糖有助于舒缓日常紧张情绪的科学机理其实早已被证实,因此出现“路躁”情绪时,可以试着咀嚼口香糖。

3、白开水

驾车族应尽量喝白开水,根据天气的冷暖及当时身体的状态,饮用凉白开水或热白开水。而提神的最好办法是强制自己休息,哪怕是短暂的休息,休息之后自然就有神了。

通常来说,合理的喝水方式是,每次100—150毫升,间隔时间为20—30分钟。随身携带水杯或水壶,装约400—500毫升的矿泉水或者开水,稍觉口渴就喝。因为开车一族水分丢失较多,建议每天喝2000毫升的水,也可喝些盐开水补钾。

司机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你知道了吗?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60725/138606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华江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