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动不安的话,孕妇该怎么办呢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6/6/23 来源:放心医苑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如果干总是感觉自己肚子中的孩子在动的话,胎动不安的话,孕妇究竟应该怎么办呢?

  外伤型

主要证候:妊娠期,跌仆闪挫,或劳力过度,继发腰腹疼痛,胎动下坠,或伴阴道流血,精神倦怠,脉滑无力。

对于外伤造成的胎动不安,最适合的方药就是加味圣愈汤(《医宗金鉴》)。方中四物补血,参、芪补气,使气充血足,胎元自固。杜仲、续断补肾安胎。砂仁理气安胎。全方有益气养血,固肾安胎之效。若阴道流血量多者,去当归、川芎之辛窜动血,酌加阿胶、艾叶炭止血安胎。

  瘕瘕伤胎型

主要证候:孕后阴道不时少量下血,色红或黯红,胸腹胀满,少腹拘急,甚则腰酸,胎动下坠,皮肤粗糙,口干不欲饮,舌黯红或边尖有瘀斑,苔白,脉沉弦或沉涩。

考虑到气血瘀阻,首先要消除隐患,因此可以采用桂枝茯苓丸(《金匮要略》)加续断、杜仲。方中桂枝温通血脉,配茯苓渗利行瘀,并能益脾安胎而为君。丹皮、赤芍合桃仁活血祛瘀清热而为臣佐。续断、杜仲固肾安胎。诸药同用共收消瘕安胎之效。

妊娠过程中,不同阶段病因病机往往也有很大的差异,临床治疗要尊重医师的意见,为母子的健康选择最佳的方案。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60623/136162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华江南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