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卵巢早衰改改生活习惯  卵巢保养也很关键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你是否有过为了减肥不吃早餐的经历?你是否曾经有过早餐只喝一杯牛奶、蜂蜜水or咖啡,饿到脑袋发晕,眼睛冒金星的经历?女人们,别傻啦!不吃早餐不仅对减肥无疑,反而会伤害你的身体,伤害你的卵巢。发表在最新一期《临床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就提醒女性,丰富的早餐可以保护卵巢,提高生育力。

  4、多吃鱼虾。一项土耳其研究发现,女性每周吃鱼2次或2次以上,能减慢更年期的“步伐”。

  5、避免久坐不动。建议女性每天至少活动30分钟以上。其实,活动可以在“见缝插针”中完成,并不需要专门留时间。比如干家务,上下楼时走楼梯,上下班的路上走一两站地,工作累了起来活动活动筋骨等等。

  6、每年至少查体一次。卵巢早衰并非毫无征兆。一旦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就应及时去看医生。建议女性朋友每年至少检查一次身体,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7、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概率就会减少50%。

  8、高钙饮食:有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卵巢癌的发生率降低46%。

  9、植物雌激素:平时经常食用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例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

  10、叶酸: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概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11、胡萝卜: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

  防卵巢早衰改改生活习惯

  女性假如没有正确的保护卵巢,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早衰,影响女性健康,去看看导致女性卵巢早衰的5因素:

  压力是元凶

  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也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据一项问卷调查资料显示,在30多岁的白领女性中,有27%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隐性更年期现象。她们自诉身心疲惫、体重攀升、烦躁失眠、皮肤干燥、发色枯黄、月经紊乱等,有时还会厌倦工作,莫名其妙地病一场,服用了大量保健品也无济于事,严重影响了自己与家人的生活与工作。在妇科门诊,这种受到更年期过早侵袭的女性已占到门诊量的20%左右。心理学家研究后发现,造成这些女性卵巢功能早衰、过早出现更年期症状的原因是心理压力过大。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60602/1321221.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