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按七大穴有效排出湿毒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11/19 来源:放心医苑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中医有云:在致病的风、寒、暑、湿、燥、火这“六淫邪气”中,对人体损害最大的便是湿。俗话说:千寒易除,一湿难去,一旦人体储入湿气就很难清除。

  阴陵泉

  脾经的合穴,从脚趾出发的脾经经气再这儿往里深入,可以健脾除湿。它在膝盖下方,沿着小腿内侧骨往上捋,向内转弯时的凹陷,就是阴陵泉所在。每天要用手

  指按揉这里,时间不拘,空闲的时候就可以,但要保证一天总共10分钟以上。如果你体内有脾湿,按这里会疼,但是坚持按揉,你会发现疼痛再逐渐减轻,说明你的脾湿在好转。

  丰隆穴

  配合足三里按摩丰隆穴可以祛湿化痰,丰隆,象声,轰隆打雷。长期坚持按摩能把脾胃上的浊湿像打雷下雨一样排出去。从腿的外侧找到膝眼和外踝这两个点,连成一条线,然后取这条线的中点,接下来找到腿上的胫骨,胫骨前缘外侧1.5寸,大约是你两指的宽度,和刚才那个中点平齐,在附近压按,最感酸麻沉重或者痛感明显的地方,就是丰隆穴,每天按压3分钟左右。

  承山穴

  是最有效的祛除人体湿气的穴位,其效果跟红豆薏米粥有异曲同工之妙。因为承山穴在足太阳膀胱经上,膀胱经主人体一身之阳气,所以,刺激它能通过振奋膀胱经的阳气,排出人体湿气。大多数人,只要轻轻一按他的承山穴,都会有明显的酸胀痛感,这都是因为体内有湿的缘故;而按揉承山一段时间后,我们会感觉身上微微发热,这就是膀胱经的阳气在起作用了,身上的湿邪,正随着上升的阳气向外发散。所以湿热体质者一定要注意记住这一保健大穴,合理地在生活中使用。

  此外,用双手拍打肚脐两边最丰厚的地方,每次10分钟。很多人都能排出紫、红、青、黑等不同颜色的痧斑、包点,这就是体内淤滞的寒湿、火毒被拍出来的表现。而拍完以后马上喝一杯温水的话,能加速排毒。每周拍打一次,连续几次后,拍出的痧斑便会逐渐减少,直到最后不再出现,此时寒湿淤滞便已排干净了,同时还有减肥的效果哟,大家不妨试试看!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51119/121105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