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蔬菜的好处 能有效预防8种癌症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5/4/13 来源:寻医问药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人们通常说的一句话:“病从口入”意思是说,生活中大部份人生病都是从饮食上引起的。如果长期吃不健康的食物,不注重饮食营养搭配的话,就会生病的,所以饮食健康是预防生活疾病的重要手段,目前的社会上,癌症的患者越来越多,对于癌症我们是束手无策的,那么预防癌症多吃哪些蔬菜呢?

 6、蔬果降低乳腺癌风险

  流行病学研究显示,蔬菜、水果摄入量高,可以降低乳腺癌危险性30%-50%,特别是绿色(西兰花、菠菜)和十字花科蔬菜对防治乳腺癌最为有效。日本国家抗癌研究中心通过对26万人的饮食调查发现,熟红薯的抑癌率为98.7%,美国费城医院从红薯中提取出一种活性物质叫去雄酮,它能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7、蔬菜可减少膀胱癌

  大量流行病学资源分析表明,经常吃蔬菜可减少膀胱癌发病率30%,专家建议每天要吃400-500克绿色蔬菜。

  8、蔬菜降低宫颈癌

  美国报道经常食用西兰花、红萝卜、番茄的人群,子宫颈癌危险性降低。一项研究报道,经常食用深绿色和黄色蔬菜,子宫颈癌发病率可降低40%。科学家发现,绿色和生的蔬菜色拉,可减少卵巢癌发病率40%,胡萝卜可减少卵巢癌发病率70%。

  温馨提示蔬菜也是富含营养素的食物,特别是富含维生素,但是也要看情况吃,比如胃酸或烧心等胃部不适者要少吃西红柿。

   以上内容介绍的就是蔬菜可以预防的癌症,朋友们要引起重视哦,平时饮食中多注意营养搭配,多吃水果蔬菜,少吃不健康的食品,这样身体才会更健康。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50413/107930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