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能不再便秘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身边的人很多人都会患上便秘,但是对于便秘的情况,现在很多患者都不愿意吃药,总是感觉吃药对人体也是有副作用的。

◎怎样根治便秘:

1、阴寒内盛、阳气虚衰型。此病多由燥热内结,津液不足,情志失和,气机郁滞,以及劳倦、产后气血不足,年老血虚等造成。此病宜温中导滞。药方:新荟皮9克、甘草6克、附子6克、白蜜30克。

每日一剂,水煎服,晚饭后一次服完。 2、阴虚血燥、水亏火盛型。此病皆因津液枯涸,传导失职而造成。此病宜滋阴养血、润肠导秘。

药方:当归15克、麻仁9克、郁李仁9克、瓜蒌仁12克、制大黄6克、黑芝麻9克、松子仁10克、冬瓜仁9克、 炒枳壳9克、桃仁9克、杏仁9克、焦谷芽10克。

每日一剂,水煎服,一日三次。

3、腹胀便秘型。此病是由于胃内或肠中食物未完全消化或消化道蠕动力减弱形成食滞,致使胃肠内积存过多的气体、液体而膨胀,亦致于气不下降,出现便秘。此病宜行气导滞。

药方:厚朴15克、藿香12克、苏子12克、大黄5克。 每日一剂,水煎服,一日三次。 ◎治疗便秘验方

1 .白术散治疗便秘 :取生白术适量 ,粉碎成极细末 ,每次服用白术散 10克 ,每天 3次。此法对虚性便秘疗效颇佳 ,一般用药 3~ 5天 ,大便即可恢复正常 ,大便正常后即可停药 ,以后每星期服药

2~ 3天 ,即可长期保持大便正常。

其实针对便秘这种情况进行饮食调理治疗的方法非常简单,最重要的就是大家一定要坚持不懈,毕竟便秘也是一种疾病,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治疗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我们一定要坚持,如果你也经常出现便秘的情况,相信看了上面的这些知识,会让你对于自己以后的饮食更加的清楚,在饮食方面有一个明确的了解,便秘的情况也就能够得到改善了。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50404/107347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黄泽辉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