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棉条检测卵巢癌?让卵巢肿瘤不再“隐形”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核心提示:卫生棉条就能检测出卵巢癌?这在未来可能成为现实,研究人员已经成功从卫生棉条中获取到了突变DNA样本,不过目前获取样本还非常少,还无法帮助女性早期检测卵巢癌。


  其余5名患者,有完整的输卵管,研究人员在她们所使用的卫生棉条中,发现了与肿瘤细胞完全相同的,被称为TP53的突变。他们还发现,肿瘤本身(癌细胞生长标志),从生殖系统的上部进入阴道。
  沾上基因突变细胞的卫生棉条,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叫做深度测序的DNA测序技术,能够检测出突变的DNA样本中微小的分数。平均而言,突变的DNA只占总样本的0.05%。
  兰登说:“这是目前技术所能做到的实际功率,实际测试中仍然需要做得更好一点,最好是能够在早期,甚至是癌前病变之前,组织它变成恶性。”
  下一步研究,兰登和同事们将侧重于重复试验女性的卵巢质量,包括一些早期卵巢癌患者,看看DNA测试是否可以变得更加敏感。
  兰登认为:“以前很多卵巢癌筛查测试,没有得到成功,正是由于测试还不够敏感,不能检测出大多数女性的肿瘤细胞,表明这些筛查都还不够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1115/100343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燕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