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嘴唇的唇色知身体健康状态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10/10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嘴唇是人体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器官,很多人观察一个人是否性感是通过嘴唇,嘴唇的颜色变化是能通过一些物品实现的,古代是芬芳光亮的颜料来修饰唇部,而现代是口红。嘴唇颜色的变化不仅能增强自身的气质,更能从中看到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中医认为,唇色发青,主寒、主痛,表明患者有积极通症。

嘴唇发紫警惕心脏疾病冬天寒冷的时候,人会被冻得嘴唇发紫。但除此以外,有些人的嘴唇会变紫,就是疾病的征兆了。一般嘴唇变紫,需警惕心脏疾病。

如果唇色发紫,则多为胃气虚寒,可见血瘀之证。唇色紫绀而干焦,说明内有瘀热。而如果下唇黏膜上出现紫红色斑块,不管大小,都需要高度警惕,很有可能是消化道癌症。嘴唇暗紫色或淡紫色,说明淤血停内,多有外伤或内伤。唇色突然变紫或变黑,则说明淤血攻心。

唇色暗黑的人,常因为消化系统功能失调,而便秘、腹泻、头疼、失眠等。

如果唇色黯黑而浑浊,则有腹泻、食欲不振便秘等症状;如果唇上有黑色斑块,则是肾脏功能不全,患者有疲倦、恶心、厌食、呕吐等症状。

以上就是通过唇色观察身体是否健康的方法,大家如果觉得自己的唇色不正常也可以比照着自测一下身体是否健康。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1010/100125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