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夏天肌肤控油七误区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夏天一到,肌肤问题就慢慢冒出来了,而控油成了护肤一大重要问题。那么应该如何控油呢?坊间流传着无数的控油秘方,都好用吗?可靠吗?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生活中遍布许多“控油”误区,那些曾经被我们奉为“护肤圣经”的经验,其实正是令我们“油田”旺盛的罪魁祸首。赶快远离这些控油误区,否则肌肤只会越控越油!

No.5 控油就是减少油脂分泌

对于25岁以上的女性来说,仅从油脂数量上控制是远远不够的,控油的同时还要注意调整油脂的质量。对比实验发现,成年人分泌的脸部油脂呈现浑浊的黄色状态,而婴儿的油脂则清澈透明。造成这种差异的根本原因在于成年人比婴儿接触了更多的阳光与污染的空气,油脂中含有大量过氧游离脂肪酸,极易蕴藏毒素,造成肌肤看起来油腻,毛孔堵塞,生存黑头、暗疮等问题。

No.6 随着年龄增长,肌肤会变干燥,不再需要控油

油脂问题常常被认为是油性肌肤的专有问题。其实,很多25岁以上的女性,都会有T区出油、生理期油脂过剩、压力下泛油等问题。这些问题解决不好,暗疮、毛孔粗大、肤质粗糙、面色暗沉等一系列问题都会不请自来。更有数据表明,亚洲女性的肌肤问题有60%以上都与油脂分泌失衡、新陈代谢失衡有关。控油不再是简单的减少油脂分泌量,改善油脂质量同样重要。

No.7 护肤品用得越少,越能减少出油现象

炎热的夏季往往是护肤最漫不经心的季节。因为怕油腻感而拒绝使用保湿品,是夏日护肤的一大误区。仅仅吸油、控油非但不能改善油腻状况,反而使肌肤更干燥,产生更多的皱纹。只有水油平衡才是肌肤的完美状态。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0526/99388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