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如何吃最有营养最养生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生姜因为很辣所以很少有朋友会喜欢吃,但是从小长辈们就告诉我们,吃生姜对身体好。但是吃生姜具体有哪些好处呢?怎样吃生姜对身体最好呢?

推荐食谱

红茶姜汤

材料:红茶5克、干姜1克、赤砂糖20克

做法:

1. 红茶、干姜入锅并加入适量的水煮20~30分钟;

2. 再放入适量红糖煮3~5分钟即可。

小贴士:先用旺火煮至沸腾,再转回小火煮。

蜂蜜姜茶

材料:生姜100克、菊花20克、蜂蜜100ml。

做法:

1、生姜洗净后去皮,切成大片放入汤锅中,加水没过姜片大约3厘米,用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慢慢熬煮半小时;

2、待姜片出香味,汤水变黄后,放入菊花继续用小火熬煮10分钟,直到煮出菊花的清香味。关火使汤水自然冷却;

3、最后在锅中加入蜂蜜充分搅匀,凉后即成菊花姜蜜,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过滤锅中的残渣。

可乐姜汤

做法:把可乐倒入锅内,姜切片放到可乐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大火熬煮约10分钟,令姜丝滋味渗入可乐中,关火,即可

有防寒去痰的功效,增加热量,暖胃,最适用于冬季,对防治感冒效果很好,可以祛风散寒。

生姜绿茶

做法:取绿茶和姜丝各5克,用沸水冲泡10分钟左右即可。

绿茶姜汤鲜榨的姜汁可防感冒,尤其是配上清热解毒、益气舒心的绿茶,效果更佳。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0517/99327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