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小心坐久易得子宫内膜异位症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办公室女性由于长期久坐,又加上缺少运动常会引起疾病的产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就是其中的一种,专家提醒一旦发现有痛经的问题,女性就需要格外小心,此外生活总要心情开朗、及时诊治对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很有帮助。

保持好的心情能预防妇科病 心情开朗、及时诊治是有效的预防办法

中医认为,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多为阳虚体质,四肢及小腹怕冷易凉,月经期间更为严重,同时部分患者性格不开朗,长期处于郁闷情绪中,加上某些诱因,使寒邪与气滞相搏结,形成淤血与寒邪相搏结于子宫中,形成“子宫内膜异位症”。针对病因进行预防是防止子宫内膜异位症发生的关键,应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使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正常,所谓“正气内存,邪不可干”就是这个道理。

2.要注意自身保暖,避免感寒着凉。

3.月经期间,禁止一切激烈体育运动及重体力劳动。

4.女孩子青春期要避免受惊吓,以免导致闭经或形成溢流。

5.如果已查出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月经期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保健,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生闷气,否则会导致内分泌的改变。同时避免过度劳累。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0513/99290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