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结核病的发生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4/3/2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3.24是世界结核病日,结核病在我国每年病年发病人数约为130万,位居全球第2位;看到可怕数字,我们应该怎样预防结核病的发生呢?

如何预防结核病的发生如何预防结核病的发生

  4.给婴幼儿接种卡介苗:

使人体产生对结核菌的免疫力,这对于预防儿童结核病,特别是预防儿童粟粒性结核和结核性脑膜炎效果显著。

给已感染结核菌的病人服用抗结核药物,可以防止结核病发病。我们已经讲过,有的人虽然感染了结核菌,却没有引起结核病,这是因为与人的自身免疫功能和进入体能的结核菌的毒力和数量有关。对于这些已感染了结核菌而没有发病的带菌者,为了避免其在抵抗力下降时发病,应给予抗结核菌预防。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0321/99068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