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什么是结核病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下周星期一。1882年的3月24日,德国著名的微生物学家罗伯特·科赫宣布发现结核病病原菌。1995年,世界卫生组织为了纪念科赫对结核病病原菌的发现,决定将每年的3月24日作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

  三、当前我国和全世界的结核病现状

目前全球有近1/3的人口感染了结核菌,每年新发结核病人870万例,每年死于结核病的人数达200万例。我国是全球22个结核病流行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结核病人数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印度。2000年我国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全人口结核感染率为44.5%,估算全国有活动性肺结核病人500万,每年约有13万人死于结核病,死亡平均年龄为55.2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法将结核病列为乙类传染病,必须归口治疗。

  四、结核病防治小贴士

1.呼吸道症状如咳嗽持续较长时间需警惕结核病的可能。

2.怀疑结核病一定要到结核病专科医院就诊。

3.结核病患者一定要遵医嘱规律用药,坚持全程治疗,不可自行停药。

4.用药期间定期复诊、注意药物副反应。

5.一定要做药敏试验,科学、合理用药。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40319/99060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