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性不可不知的养生要诀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女性在中年期开始,各方面都开始发生了变化。保护生理和心理。所以女性朋友必须在中年期开始保健,这样才能让自己延年益寿。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有哪些秘诀:

  少咖啡

  咖啡同心脏病的发病有直接关系,每天喝6杯咖啡的人,死于心力衰竭的风险可增加3倍。

  少吃糖

  糖不仅会毁坏你的牙齿,而且会加大患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压的危险。

  重淀粉

  淀粉能保护你不受病菌感染,能预防心脏病和癌症。你的食谱上必须有面包和米饭,也可每天吃80克小扁豆或土豆。

  常吃鱼

  吃鱼能延年益寿。鱼脂肪少,而且多为人体所必需的脂肪。多吃鱼能增强人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少吃盐

  每天食用比身体所需多10倍的盐,就有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危险,对有慢性肾病、肝病的中年人更是不利,也可避免下肢浮肿。

  多运动

  40岁左右的女性常进行体育锻炼的话,比不锻炼的女性患心脏病的比例要少好几倍。每天应当锻炼30分钟。如散步、骑自行车、爬楼梯等,那么,你的身材会更健美。

  忌乱性

  性生活不能乱。撇开有患艾滋病等性病的危险不谈,变换性伙伴会造成心理压力,并使生活失去节奏。

  淡名利

  不能不顾健康、不惜代价地去追求升迁发迹。过分劳累和不安定的生活是影响寿命和美丽的一个重要因素。

  选职业

  应从事你喜欢做又能胜任的工作,否则职业对你的寿命将会有不良影响。

  勿自扰

  消极的情绪(紧张、焦虑、忧郁、沮丧)会使人生病。不要老去想生活中那些悲哀和苦恼的事,尤其是死亡、事故和疾病等。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对中年女性应该学会的17种保养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女性如果想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不受年龄支配,那么要认真做到以上的保健。

推荐阅读:

十方法帮助女人摆脱抑郁症

消除经期异味的七个方法

五大方法缓解痛经

紫薯 马铃薯有哪些保健功效

大蒜怎样吃才最保健

辨别护肤品优劣的小方法

女性自检阴道健康的三个方法

关于新婚的七大保健常识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30806/97086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静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