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少女月经失调要多留心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9/18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月经期间,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很多人大意不去理由,但是千万不要小看身体出现各种小毛病,因为它时刻提醒你身体出现问题了。

 

  通常出血的第一天为月经周期的开始,两次月经第一天的间隔时间称为月经周期,因此月经周期的计算应包括月经来潮的时间。正常月经周期为28~35天,周期长短可因人而异,提前或错后7~10天可视为正常范围,只要能保持一定的规律性就不能认为是月经失调。临床上有的女性常自诉月经不正常,一个月来潮两次。其实仔细算来,月初及月末各来潮一次也是正常的。末次月经是指最近的一次月经,应从出血第一天计算,但需注意,不要将阴道不正常出血误认为月经。月经来潮的持续时间一般为3~7天,出血量在100毫升之内,以第2~3天最多。

  如何治疗少女月经不调

  是否所有的月经异常都需要治疗呢?一般说来,初次行经后的两三年之内,月经不规则不宜多加干涉。因为青少年女性的卵巢从第一次排卵到功能完善常需要一个过程,许多女孩开始行经的头一两年月经不规则,后来才慢慢规则起来。如果初潮之后两三年月经还是不规则,尤其是那些体型过胖或过瘦的女孩,不用药就不来月经的女孩,或者是月经频发、长期月经淋漓不净的女孩,往往伴有内分泌方面的疾病,或出血导致慢性贫血等,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大部分少女的月经失调是功能不健全所致,但也有极小部分是器质性病变引起,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囊肿等,所以当出现月经失调的时候,应到医院就诊,排除器质性疾病后方可考虑为青春期功血。

  青春期功血的治疗原则是止血、调节月经周期和促进排卵。若是持续少量地出血,医生常选用中成药,不仅不良反应小,还能取得理想的疗效。对大出血的患者,首要的问题是止血。一般是采用激素止血,因她们的出血多数是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因此只要给予雌激素来维持子宫内膜的生长,防止其剥脱就能达到止血的目的。止血后再逐步调节月经周期和促进排卵。妈妈同时也要注意给女儿增加营养,让其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以及蔬菜和水果。避免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睡眠要充足,精神愉快,不要在思想上给予不必要的压力。

推荐阅读:

18岁少女月经不调怎么办?

青春期少女月经卫生保健

少女月经期保健注意什么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20918/82288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黎建红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