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放屁外 大蒜八种神奇健康功效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1/10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大蒜是烹调美味佳肴过程中的调味品,也是上好的营养品,更是极佳的绿色天然药品。有研究显示大蒜的营养价值甚至超过了人参

  另外,它还能杀死多种致病真菌与钩虫、蛲虫、滴虫等寄生虫。因此说生吃大蒜是预防流感及预防肠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但应注意大蒜素在高温下易被破坏,而失去杀菌作用。

  6、改善糖代谢作用

  研究证实,生食大蒜有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量的作用,同时还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及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利用程度,从而降低血糖水平。

  推荐菜肴:蒜末凉拌空心菜

  养生优势:中医认为,空心菜具有很强的解毒功效。现代医学还证明,空心菜能降低血糖,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的食疗佳蔬。在凉拌空心菜中加入生蒜末,二者共同作用的同时,蒜还能佐治寒凉。

  7、抗过敏作用

  每天生吃大蒜能够减轻过敏反应程度,特别是由温度变化所引起的过敏。最好的方法是在过敏季节来临前几周就开始生吃大蒜。

  偏方:

  大蒜治牙齿过敏:每天用生大蒜在牙齿表面的敏感点摩擦几分钟,大蒜的蒜辣素能降低牙齿的敏感性。

  大蒜治过敏性鼻炎:将大蒜一瓣捣烂,用干净的豆包布包好,挤压出蒜汁滴入每个鼻子孔内两滴(当时刺激的很痛)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轻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编者注:大蒜刺激性强,请从微量试起;大蒜过敏者禁用)。

  大蒜每天吃多少?

  过去人们一直认为要想让大蒜发挥上述作用,人类必须进食与自己体重相同的大蒜。但近期有研究显示,只要坚持每日进食2-3粒生大蒜也同样有效。所谓有效是指生吃大蒜,而不是煮熟或炒熟了吃,如果大蒜被煮熟了,那就要比生吃的多8倍,而且效果也会大打折扣。虽然大蒜生吃最好,但不宜空腹食用,每天1次或隔天1次最好。

  大蒜怎么吃最有效

  大蒜即怕热,又怕咸,它遇热或遇咸都会完全或部分失去活性。所以——

  1、大蒜宜生食;

  2、食用大蒜最好捣碎成泥,而不是用刀切成碎末;

  3、蒜泥先在室温放置10~15分钟,让蒜氨酸与蒜酶在空气中充分结合产生大蒜素后再食用,效果最好。

  专家认为,大蒜所以能有这么多的有益作用,主要是因为它含有蒜氨酸与蒜酶这两种有效物质,这两种成份分别存在于新鲜大蒜的细胞里,只有把大蒜碾碎,让它们彼此接触,就会产生一种没有颜色的油滑液体即大蒜素。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11110/442600.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