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妇科体检要经历什么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9/29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每个女性从开始有性生活起,都应至少每年做一次全面妇科检查。时间应安排在月经结束后3~10天内,因为此时你的身体最放松,也更容易配合医生的检查

  6、检查前准备好以下几个在检查过程中医生常问到的问题:

  ①最近一次的月经时间?

  ②两次月经之间的间隔时间有多长?

  ③你有过痛经吗?经常还是偶尔?

  ④你的经血量较少,适中还是较多?

  ⑤每次月经持续时间有多长?

  ⑥你通常采取怎样的避孕措施?以前怀过孕吗?有没有做过人工流产?

  体检前,将想要咨询医生以及医生可能询问的情况做个记录,包括过去的病历、最近3个月的月经经过、经期出现的问题、性生活中的问题、历次妊娠的经过等等。

  检查前的24小时内,可以清洗外阴,但不要冲洗阴道,即使阴道分泌物增多,有异味。因为水很容易把引起疾病的细菌冲掉,影响医生做出正确的诊断。

  妇科体检的步骤

  妇科检查,分为妇科专科体检及相关辅助检查。妇科专科体检又称盆腔检查。妇科检查的步骤主要有四个步骤,外阴部检查、阴道检查、宫颈检查、子宫及附件检查。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外阴部检查

  正常外阴,阴毛呈尖端向下,三角形分布,大阴唇色素沉着,小阴唇微红,会阴部位无溃疡、皮炎、赘生物及色素减退,阴蒂长度<2.5cm,尿道口周围粘膜淡粉色,无赘生物。已婚妇女处女膜有陈旧性裂痕,已产妇处女膜及会阴处均有陈旧性裂痕或会阴部可有倒切伤痕。必要时有时医生会嘱患者向下屏气,观察有无阴道前后壁膨出、子宫脱垂或尿失禁等。如有病变,医生在描述时多为“已婚式”或“已产式”,如有异常会详细记录。

  2、阴道检查

  阴道壁粘膜色泽淡粉,有皱襞,无溃疡、赘生物、囊肿、阴道隔及双阴道等先天畸形。正常阴道分泌物呈蛋清样或白色糊状,无腥臭味,量少,但于排卵期及妊娠期增多。如有异常,患者会出现相应临床症状,即局部瘙痒、烧灼感等,医生会详细记录,并予以化验。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10929/401119.html

责任编辑:sure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