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期阴道的清洁方法也不同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3/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每个女人都有个私密花园,我们每天给它沐浴、更衣,让它保持清新、健康。但你知道吗,在我们一生中的不同时期该怎样关注它?生理期、孕期、新妈期,在这些非常时期它会有不同的脆弱点,爱自己的女人更应该给私地带最特别的呵护。

  孕期私地带清洁之道

  孕期阴道表现

  妊娠期受胎盘分泌的雌、孕激素影响,阴道黏 膜有充血、水肿现象。此时,阴道黏膜的通透性增高,渗液比非孕时明显增多,同时子宫颈管的腺体分泌增多,因此妊娠期阴道分泌物比非孕期明显增多,常呈白色糊状,没有气味。妊娠期的一系列生理变化使得此时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感染率达9.4%~18.5%。

  呵护要点

  1. 因怀孕而白带增多,特别容易感染病菌,最好每天用温水清洗1 ~ 2 次。

  2. 在淋浴时,切忌使用肥皂或含有香精成分的刺激性用品,也不可使用过热的热水淋浴,以避免加剧红肿或瘙痒的症状。

  3. 天天更换内裤,洗净内裤在日光下晾晒。

  4. 孕妇更要避免穿着紧身、不吸汗的衣物,不妨选择纯棉材质的内衣,保持干爽。

  5. 如出现外阴瘙痒、灼痛,白带增多,呈豆渣样,就应该进行治疗了。寻求医生的帮助是最好的办法。不可以私自用药。

  产后期私地带清洁之道

  产后期阴道表现

  分娩时,很多自然分娩的女性都会做侧切,即使没有侧切,阴道口也会有自然撕裂的伤口,如果伤口处理不当,容易造成感染。此外,产后会有恶露排出,这些是由子宫内残留的血液、黏液等混合而成的分泌物。

  呵护要点

  1、女性在产后因阴道受到损伤,不宜立即洗浴。一般情况下,夏天产后3天以上、冬季产后一周以上方可洗浴,每天1次或比正常的略少一些。

  2、最好用温热水淋浴。

  3、千万不要坐浴,即使是用盆洗也要站立。

  4、如果有恶露量大且有味及早就医。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10305/352740.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