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人工流产全过程(图)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1/1/3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堕胎又称中断怀孕或人工流产,故意结束妊娠,取出胚胎或者导致胎儿死亡的行为。堕胎在西方是颇受争议的手术。这么一个有争议的手术到底是怎样一个过程呢?

  人工流产有哪些方法?

  人工流产是对采用避孕方法失败的一种补救措施,有时妇女因患有全身疾病不宜继续妊娠时,也需采取人工流产,目前国内外最普遍采用的终止早孕(从末次月经第一天算起停经10周)的方法是负压吸宫术,就是用负压将子宫内的妊娠产物吸出以使妊娠终止。负压吸宫术是我国医务工作者于1958年发明并广泛用于国内外临床的。这种方法操作简便,手术时间短,流产效果好,所需的负压吸引器价格不高,适于在农村基层推广。

  在边远山区人们还可以采用土法或用大注射器产生负压,完成手术操作,多少年来一直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妇女们所接受,根据我国近年对负压吸宫手术近远期安全性的调查研究证明这种手术是安全有效的。但负压吸宫手术也还仍有一些不尽人意之处,比较常见的问题是妇女在手术过程中会感到疼痛。引起疼痛的原因可能多方面的,牵拉宫颈时由于子宫位置的变动可使人感到不适,吸管进入宫颈口或以扩张器扩张宫口时均可产生较明显的下肤胀痛不适。以负压吸引宫内妊娠物时子宫收缩也使妇女感到疼痛,如同时并发有心律紊乱血压下降、出汗、面部苍白、呕吐、头晕、胸闷等症状,称为人流综合症,其发生率约为10%。

  其他负压吸宫并发症还可以有术时子宫出血、子宫穿孔、宫颈裂伤等,这些合并症的发生率非常低,但会给妇女的健康造成损害。由于使用负压,还容易使蜕膜组织随血液逆流入腹腔,造成术后的子宫内膜异位症。近年负压吸宫术后由于子宫过度屈曲或宫腔粘连造成的宫腔积血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由于上述种种问题的发生,广大妇女和医务人员均盼望能够采用药物进行流产。经多年努力,目前已有一些药物逐步投入临床试验。米菲斯酮,又叫RU486,是由法国首先合成并试用于临床的,这种药物的化学结构与维持正常妊娠所必需的孕激素十分相似,但其与孕酮受体相结合的作用却是孕酮的5倍,这种药物经口服即可吸收,而且只需一次服用200-600mg,或每次25mg,一日2次共3日,即可有作用。

  米菲司酮进入人体后“以假乱真”很快与孕酮受体结合,从而使孕酮因不能与使之发挥作用的受体结合而丧失其生物学效应,胚胎突然失去孕激素的支持发生退变,最终流产。单独使用米菲司酮的完全流产率仅为60%,服药后的副反应主要为恶心、呕吐等,由于单独使用米菲司酮的完全流产率较低,故目前多与前列腺素制剂合并使用。将前列腺素类药物用于临床已有近20年的历史,但由于前列腺素制剂多不能口服吸收,故需采用宫腔内给药、肌肉注射及阴道给药等途径。

推荐阅读:

女人别让坐姿出卖你的性秘密

不用避孕套的新型避孕方法

床帷上女人最烦的10种男人

史上最怪异的10大避孕法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10131/346033.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