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医院各种流产方式程序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2/2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近年来流产率加倍增长,有关流产的广告更是充斥各种媒体,所谓的“无痛人流”“可视流产”好像一个个美妙的神话,诱惑着对流产知识一无所知的人们

  药物流产的基本程序

  药物流产可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为了对对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负责,药物流产者必须在正规的医疗机构中进行。并且严格遵循以下程序:

  首先,用药前严格筛选,包括询问病史,进行全身体检和妇科检查,作实验室检查,如尿妊娠试验、阴道清洁度、滴虫和霉菌、血常规和血型化验,必要时做B超检查。

  其次,医生详细交待服药方法、药物疗效及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征得同意后方可用药。

  第三,主要用药:米非司酮,可以顿服或分次于3天内服完。于第3天到医院加用前列腺素制剂:卡孕拴置于阴道内或米索前列醇口服。在医院中观察6小时。

  第四,流产过程中的监护:住院观察期间除注意血压、脉搏、药物副作用外,所排出的大小便均需保留在干净便盆内,由专人检查并记录有无胎囊及其排出时间,胎囊大小和出血量。如排出胎囊前后有活动性出血,可给宫缩剂或立即刮宫止血。

  第五,观察6小时后如胎囊仍未排出,出血不多,可回家,按医生规定日期随诊。如在家中排出组织,须带给医生察看。

  药物流产的危害:

  1.药物流产适用于停经49天内的女性,对初次实施流产的女性来说成功率相对较高,但其流产不全和流产失败率仍然在10%左右;

  2.药物流产的副作用有恶心,呕吐,头晕和乏力等类早孕反应,下腹痛明显增高;

  3.药物流产后出血时间长,平均为半个月左右,有的长达1-2个月之久,并有潜在大出血的危险;

  4.在进行药物流产中,部分女性停经在40天之内,此时临床难以确诊是宫外还是宫内妊娠,因此有时误诊而使用药物流产,以后发生内出血休克需要抢救。

  而如果是重复流产,则使用药物进行流产的成功率会大大降低,进行再次清宫手术不仅对女性的生理伤害较大,对其心理也会留下很大的创伤。因此药物流产只能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之一,绝不能以药物流产当作避孕措施。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1202/332128.html

责任编辑:碧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