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拉响了你的“白带警报”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11/23 来源:医网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白带是阴道分泌物的统称,是从输卵管、子宫、子宫颈及阴道等处所排出及渗出的液体,主要成分是阴道上皮的渗出液,子宫内膜及子宫颈腺体分泌物,输卵管内膜上皮等处的分泌物,以及该处剥脱的上皮细胞和少量白细胞、微生物等。

  4细菌性阴道病

  细菌性阴道病是生育年龄妇女最常见的阴道感染之一,是由以厌氧菌为主的多种病原体引起的一种无阴道黏膜炎症表现的综合征,主要症状为白带增多并伴有鱼腥臭味,过去认为本病属于一种非特异性阴道炎或加特纳氏阴道炎,但由于这种病并无阴道炎症表现而白带的变化却非常明显,因此称为细菌性阴道病。在白带涂片中可以查到线索细胞,阴道液pH值增高到4.5以上,胺试验阳性为其特征性改变。

  诊断要点:有强烈的鱼腥味白带,却不一定瘙痒。

  5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约有80%~90%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致。主要表现为白带量明显增多,呈乳白色,较粘稠,常为豆渣样或凝乳状;有时较稀薄,内含有白色小碎块,病情较重者小白块大量附着在阴道壁上不易擦下,强行擦除后基底部出现受损的糜烂面或表浅溃疡。大量白带刺激下可产生外阴及阴道部瘙痒及灼热感,症状严重时坐立不安。

  诊断要点:有灰白色乳酪状白带,非常痒。

  6阿米巴性阴道炎

  本病常发生于患有阿米巴痢疾的患者,由于其大便中的阿米巴滋养体随粪便排出时粘染外阴部,若侵入阴道内则引起阴道炎,阿米巴进入阴道后侵入阴道黏膜,并分泌虫溶组织酶使阴道上皮细胞坏死形成溃疡,因此白带量增多呈浆液性,混血或黄色黏液脓性,有时白带中含有黄棕色坏死组织的细小碎末呈酱汤状。

  7妇科肿瘤

  绝经前后的妇女,白带量较多,呈淘米水样,混浊并有臭味,或白带混血呈淡粉色或有点滴出血,应考虑为子宫颈、阴道或子宫体的恶性病变,应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某些良性病变有时亦可有白带增多混有少量血液,如子宫颈息肉、黏膜下子宫肌瘤、子宫颈糜烂、子宫内膜炎、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副反应等,均应经医生检查后给予诊断和处置。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1123/33004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黎建红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