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准妈应对孕期各种症状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你是刚刚发现自己的“新情况”还是马上就要做妈妈了?在孕期的不同阶段,准妈妈会遭遇会遭遇不同的身体状况,也要学会给自己不同的照顾和保护。遇到哪些问题,应该如何面对?

  2、准妈妈如何补钙?

  准妈妈应该在孕中期开始补充钙质,补钙首先可以防止出现下肢肌肉痉挛,即小腿抽筋。同时,孕期胎儿吸取钙充分,出生后不易发生低钙、佝偻病等,能增加抵抗力,还可预防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当然,过多补钙也会使胎盘过早出现钙化,胎头变硬造成难产等。因此,应根据实际情况,营养状况,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3、注意体重增长

  一般孕期体重会增长10~12.5千克。体重增长主要分布在以下几个部分:血液及组织液约3千克,胎儿约3.5千克,子宫及乳房约2.5千克,胎盘约0.5千克,羊水约0.5千克。在最初的三个月内,体重增长还不明显,但在怀孕中期,体重就会明显增加,一般会增加7~9千克。到了最后3个月,体重增加的速度就稍慢,每个月增加约1千克。这位准妈妈体重增长得比较快,需要留意。

  4、准妈妈体重增长得越多,胎儿就越大吗?

  孕期体重增长过多,一部分原因是胎儿体重较大,但两者并不成正比。大部分肥胖的孕妇都是自己本身体重超重了。值得强调的是要考虑到是否有妊娠水肿的可能。其实妊娠晚期约有40%以上的准妈妈会出现轻度的下肢水肿,用手指重压足踝内侧或小腿胫骨前方会出现局部凹陷,午后比较明显,经常站立工作的准妈妈更为突出。如果水肿的范围局限在膝盖以下,经过一夜的休息,水肿可以消退,而且不伴有血压升高或蛋白尿,仍属正常现象,不必担心,也无需治疗。平时注意避免长时间站立,白天适当休息,劳逸结合,睡眠时抬高下肢,不吃过咸的饭菜,同时饮食以高蛋白为主,适当运动并穿着宽松的衣服也有利于血液循环,减轻水肿。

  但有一种水肿要特别重视,就是在妊娠24周后伴随着高血压、蛋白尿同时出现的水肿,就意味着准妈妈患了妊娠高血压综合症,也叫妊娠中毒症。如果忽视治疗,症状进一步发展,很可能会直接危害孕妇的生命安全。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823/302985.html

责任编辑:lwx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