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母乳喂养中的烦心事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这是宝宝正确地吮吸乳汁时,妈妈身体作出的正常反应,因此不需要担心。可以在哺乳时,在另一侧文胸罩杯中塞入乳垫,就可以轻松愉悦地进行哺乳了。

5Q 得了乳头炎,怎么办?

A 乳头上长出白色透明状水疱就是乳头炎的主要症状。这是由于奶水残渣堵塞乳管所引起的,可以在喂食母乳前将热毛巾敷在乳房上并紧紧按住,之后让宝宝尽量吸空这一侧的乳汁。尽量避免直接用手挤破水疱,实在需要挤破可以到医院处理。

6Q 如果乳头内陷的话,怎么办?

A 如果妈妈乳头内陷,一定要在刚开始喂养母乳时让宝宝深含乳头,并采用正确的哺乳姿势。含过一次奶嘴的宝宝一般就不愿意再含内陷的乳头了。但是,对于只含过内陷乳头的宝宝来说,就会很神奇地适应这种情况,母乳喂养也不会产生任何问题。此时最重要的是不要让奶水积累太多,喂食前可以先稍微挤出一点奶水,帮助乳头尽量突出,并按摩乳头部分,这样就可以让宝宝容易地含住了。

7Q 每次哺乳前都要擦拭乳头吗?

A 母乳中本身就含有抑菌成分,每天用温水轻轻擦拭一遍乳房,在哺乳前挤出少量奶水涂抹在乳头周围就足够了。特别注意不要在哺乳前用香皂擦洗乳房,这会让皮肤保护膜和抗菌物质消失,反而更容易导致乳房出现病症。

8Q 宝宝吃奶后会吐奶,怎么办?

A 宝宝的胃是长管状的,而不是弯曲的,所以即使吃很少也容易吐奶。宝宝吐奶时如果不及时擦拭干净,吐泻物进入鼻子或耳朵会引起感染,还有可能堵住气管,妈妈们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宝宝一旦吐奶,要立刻使他/她的脸朝下,防止吐泻物堵住气管。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804/24859.html

责任编辑:Billy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