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暂缓接种疫苗10大情况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关于预防接种,因为涉及一些专业性的内容,所以即便医生已经交待清楚了,爸爸妈妈还是会遇到拿不准的情况。让专家告诉你宝宝哪些情况需要暂缓接种的,爸爸妈妈要注意咯!

医生提示: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很多,如小型室隔缺损、房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这些先心病早期都不至于出现心功能改变,因此预防接种不会对宝宝产生严重影响。恰恰因为这些宝宝心脏有缺陷,他们比健康宝宝更易感染疾病,而且一旦感染会较难治愈,因此更应该预防接种。

只有那些青紫型先天性心脏病,或已出现心功能障碍的先心病患儿,不能打预防针。

8.宝宝正好不舒服,有呕吐、腹泻、咳嗽等症状时,征得医生同意后,可暂时不打预防针,待症状好转后再补打。

9.近一个月内注射过丙种球蛋白的宝宝,不宜接种。

10.如果发现宝宝有免疫缺陷,不能进行任何预防接种。

爱心提示

宝宝接种疫苗反应

预防接种会有两种反应,一种是一般接种反应,这是由于制品本身所引起的反应,有可能是局部反应,也有可能是全身反应。一般来说,由于生物制品引起的接种反应轻微,时间也比较短,大概在一到两天就会消失,对此父母不必太担心,也不需要做任何处理。

另一种是异常反应。异常反应发生的原因跟个人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一般表现为晕厥、过敏性休克、过敏性皮疹、接种疫苗后全身感染等。过敏体质的宝宝容易发生异常反应,父母应该多加注意,在注射之前和医生说明。

在接种前、后要注意的事项

1、要向医生说明宝宝的健康状况,如果是早产儿或者营养不良,最好先不要接种,和医生商量后定时间注射。

2、给宝宝接种疫苗以后不要急着回家,要在接种场所休息三十分钟左右,如果宝宝出现高热和其他不良反应,可以及时请医生诊治。

3、宝宝一出生,医生就会给你一本小册子,上面会详细写有宝宝应该注射的疫苗和注射时间,父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免疫程序和时间进行接种,不要半途而废。如果因为粗心错过规定的注射时间,一定要向医生说明情况,另外约定时间注射。

4、接种以后,要保证接种部位的清洁,防止局部感染。

5、宝宝接种以后,父母要细心观察宝宝的反应,不要让他剧烈运动,如果宝宝有轻微发热、食欲不振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一般一到两天会自动消失。但如果反应强烈且持续时间很长,就应该立刻带宝宝去医院请医生诊治。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720/2457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Billy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