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最担心的宝宝7问题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妈妈最担心的,宝宝那些发育问题,有哪些呢,这七种问题是你想知道的吗?

4.怎么还不能自己穿衣吃饭

穿衣、吃饭都是精细动作,这些能力需要从小训练。因此,训练的多少,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他们自理能力的提高。

建议可以半岁以后训练孩子捡东西,1岁多让他学搭积木。可能开始时,他们只能搭起一两块,但只要坚持,2岁左右就可以熟练地搭起五六块积木了。通常来说,这样的宝宝,抓勺子、舀东西基本是手到擒来。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较明显的落后,则不能掉以轻心,应带孩子到专科医生处咨询、评估,如有问题,可尽早进行干预。

5.认生是胆子太小吗

认生是孩子心理发育过程中的必经阶段,一般发生在五六个月大时。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沃建中教授指出,这种对熟人依赖,对生人躲闪的行为,属于认知度、记忆力提高的一种典型表现,家长没必要担心。

需要提醒的是,认生有个度,如果孩子一见到陌生人就发抖,应引起家长重视,要多鼓励他与人交流。比如,在他发抖的时候给个拥抱,告诉他“一定没问题”。千万不要过分顺着孩子,让他躲在身后,外人碰不得。要知道,这不是爱,而是放纵。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00625/2400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Billy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