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中国人减肥最有效的方法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适合中国人减肥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最有效就是饮食减肥法,控制饮食就是减有好方法,比较流行的有:区域饮食,迈阿密饮食,阿特金斯饮食。

适合中国人减肥最有效的方法

适合中国人减肥最有效的方法

减肥药根本没用

说了这么多运动和控制饮食的痛苦减肥法,懒人福音减肥药到底有没有用?很遗憾,减肥药真的不顶用。

曾在中国一度占据统治地位的减肥药物是西布曲明,例如当年非常畅销的曲美、澳曲轻之类都含有西布曲明,但它在2010年因安全问题被禁止。在那之后减肥药换了马甲,中国市场上常见的减肥产品基本上都是打着减肥药物旗号的保健品,和大妈喜欢的养老保健品并没有什么区别,基本上统统都没有药物作用。

2013年,国家药监局披露的23款保健品中,13款减肥保健品中添加有西布曲明等违禁成分。诸如左旋肉碱、碧生源等压根没有经过CFDA确认的疗效,不过比起真正有效果的减肥药物,这些减肥保健品的市场销量却好得多,比如某减肥茶集团2016年年收入5亿多人民币。

如果这些“减肥圣品”确实有效且安全,那么早应该占据全球市场,而非在微店和淘宝混得风生水起。如果你确实吃瘦了,请先检查下你的心肝脾肺肾胃肠是否还功能完好。

不仅在中国,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如此,真正被批准的药物仅仅是少数,减肥有着巨大的市场,但却缺少合适有效安全的药物。

奥利司他是唯一得到中国CFDA和美国FDA批准的明确具有减肥作用的药物,它通过阻止胃肠道中的脂肪被分解吸收,从而达到控制体重的目标,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将油排出体外。当BMI值超过24时,也就是达到超重或者肥胖时,才推荐使用奥利司他。虽然它在中国是非处方药,但该药物曾报告过严重的肝脏不良反应事件。

减肥药物除了“排出去”的方法之外,还有就是让你“吃得少”。得到美国FDA许可的其他四种药物是lorcaserin(Belviq)、芬特明托吡酯(Qysmia)、naltrexone ER/bupropion ER、liraglutide 3 mg。它们的基本原理是抑制人的食欲,减少热量摄入。

但这些药物都是针对肥胖患者(BMI≥28)或者超重(BMI:24-28)且有肥胖并发症的群体研发的,不可以随意使用,而且这些药减肥作用一般。减肥药物的效果都有个“5%魔咒”,也就是说最多只有减重5%的效果,仅有极少数能够减重10%。但不管减多少,都要承担严重的副作用风险,比如自杀倾向、心血管问题等,这也是这些减肥药物没有获得大众宠爱的根本原因之一。

实际上很多喊着要减肥的人,压根用不上药物与手术手段,他们往往是各类广告的“奴隶”,从而成为减肥产业链的消费者,比如最近非常火热的减肥基因检测,基本上也没用。肥胖基因界里面最为出名的是FTO变异基因,该基因被认为与肥胖有一定相关性,会影响能量摄入与能量消耗,尤其是可能影响食欲。值得庆幸的是,中国人相较于白种人,受其影响较小。

不过,也不必着急怪罪祖先,五花八门的肥胖基因检测迄今为止没发现哪个基因对人的肥胖有决定性影响,被认为与肥胖有关的基因却层出不穷,但是这些基因之间如何相互作用,如何和环境饮食相适应并没有一个完满的结论。

除了基因检测,肠道微生物菌群也被认为有着独特的减肥力量。

2012年赵立平教授发现阴沟肠杆菌B29菌株是一种肥胖致病菌,在他的实验中,一名174.8公斤的志愿者肠道内的阴沟肠杆菌B29菌株比例高达35%,通过调节志愿者的饮食结构,把B29菌株压制到几乎无法检测时,志愿者减掉了51.4公斤。未来以微生物菌群为靶点的药物可能也会出现,以后打招呼说不定就是,今天你养菌了吗?

除此之外,汉族年轻肥胖人群中,有一种多形拟杆菌占比较小,而在小鼠身上的实验证明,多形拟杆菌灌进肠胃,可以增强脂肪细胞的分解过程,帮助减肥。

肠胃微生物菌群的作用正在被逐步验证,并且有着越来越良好的势头。然而不论是基因检测还是肠道微生物的疗法,肥胖从来不是单个因素影响的结果,依靠打一针就能瘦的日子还遥遥无期,毕竟如果有用,小李子为什么还是胖李子?

但只要你下定决心并且开始科学减肥,最终都会瘦下来。如果你用尽所有的正确方法后,仍然没有瘦,可能是你家的秤坏了。

通过阅读以上适合中国人减肥最有效的方法,找到自己减肥的方法了吗?所以减肥不要相信什么减肥药有多大的作用,要自己管住嘴才行,每天订制饮食方案,按以上方法,不能随便吃零食,还是晚上饭量不能多,尽量在6-7点左右吃饭,不宜太晚,睡前四小时不要吃东西。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70810/149675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dengyz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