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女性月经不调的五大问题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揭秘女性月经不调的五大问题:包括有月经周期紊乱的表现,根据年龄判断月经紊乱,月经不调如何药物调理,月经不调生活上如何调理等等。

揭秘女性月经不调的五大问题

女性月经不调的五大问题

5.月经不调生活上如何调理?

根据临床经验判断,中医是治病求本,必须找出病因才能治好病症。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是保持月经正常的重点,治本还需要注意以下生活习惯:

1、穿着:

穿衣服最好根据天气决定,天气热时穿的多不行,天气冷,穿的少更不行。

2、饮食:

不能经常吃油炸辛辣或者生冷海鲜,甚至冰淇淋与冰冻饮料都会引起月经不调,更严重的会导致痛经。

3、节食减肥:

节食会有胃肠道功能的问题,而且体脂肪低于17%也会导致内分泌紊乱。

4、作息:

不能经常熬夜,熬夜是最容易引起内分泌问题的主要原因,多囊卵巢综合征一般都是这样来的。

5、工作压力:

工作忙,劳心劳力,吃不好,睡不好。这也是促使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原因之一。

6、情绪化不稳定:

七情六欲都关系着内分泌的正常运作,比较常见是经常让自己保持在悲伤、愤怒、惊吓的情绪当中,很容易会有月经得问题。

7、乱吃药:

女孩子因为腹腔内器官复杂,炎症容易反复发作,总以为上次也是吃这药好的,这次症状差不多,也就照着服用,甚至超量服用。或者经常服用各类避孕药,避孕药有区分长效与短效,大家熟悉的紧急避孕药就是短效避孕药,这类药物对于内分泌进行直接干预,吃错了轻则月经不调,严重者肌瘤/囊肿都出来了。

8、勤换内衣裤:

每天洗澡更换底裤内衣这是必须的,床单被套枕头套也得每周清洗更换,屋内保持通风,卫生巾不可放置浴室潮湿处。

9、饮酒:

广东地属湿热,酒精会导致湿热加重而影响月经。

以上就是女性月经不调的五大问题,相信各位女士们看完后,基本了解月经不调的要点,月经不调重在护理,保护心情愉快,不抽烟,不喝酒,不乱吃药,缓解工作压力,不吃生冷食物,冷冻食物,还要注意保暖,特别是月经期里,不熬夜等。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70810/149676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dengyz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