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有子宫肌瘤怎么办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怀孕有子宫肌瘤怎么办?子宫肌瘤是女性经常会有的一种疾病,这是一种良性肿瘤,一般说来不会有什么很严重的事,发病率却很高。

 

带瘤也能顺产

带着肌瘤怀孕,不是剖宫产的理由,多数可以自己顺。

如果子宫肌瘤长的位置靠下,又比较大,影响产道,阻滞胎儿下降,那么不能顺产。这个需要产科医生来评估了。

不过,顺产时候要注意,较大的子宫肌瘤可能会影响产力,导致产程缓慢;产后影响子宫收缩,引起产后出血较多。所以较大子宫肌瘤者,分娩前后要注意观察,必要时及时处理。

总之,当妊娠合并子宫肌瘤时,最好找专业的医生先评估一下肌瘤对妊娠的影响,妊娠期要注意做好监测,以便及时掌握胎儿和子宫肌瘤的生长情况,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保证母婴安全。

手术治疗后多数需要避孕1年后才能怀孕。

高龄孕妇更易合并子宫肌瘤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的发病率随着生育年龄增加,如今“二孩”政策开放,高龄孕妇增加,这样妊娠合并子宫肌瘤的病例也有增加趋势。

如果带着肌瘤怀孕,其实,大多数时候也是没有明显的症状,而且据文献报道,妊娠期间不是所有的肌瘤都会长大。不过如果子宫肌瘤在怀孕的时候长大,可能引起孕妇贫血,胎儿出现生长迟滞。所以妊娠期发现子宫肌瘤,须对母儿进行额外的监测。

长大的肌瘤,可能会影响到胎位,引起臀位、横位等胎位不正;也可能影响宫腔形态,导致流产和早产;如果压迫到乙状结肠,可能会加重孕期便秘;压迫膀胱,尿频、尿不尽感严重。

肌瘤长大太猛,就容易发生红色变性,出现腹痛,临床上对于肌瘤红色变性,没有很好的办法,可以考虑用抗菌药物保守治疗;如果出现流产或早产先兆,可以用保胎药物。大多数是可以缓解的,少数严重的可能保不住胎儿,而且发生变性的几率大约为0.5%-1.2%,备孕、怀孕女性都不要因此过于担忧。

怀孕有子宫肌瘤怎么办呢,那也没办法,情况不严重的话可以生下来,因此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做好孕前检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对自己的身体也要多加注意,如果手术切除过子宫肌瘤,最好一年后再考虑怀孕,子宫肌瘤的位置和大小很关键,要确认情况才行。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70802/149584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jingwang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