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有湿气有哪些症状

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体内有湿气有哪些症状?早上起床的时候,会感觉特别累,总是精神不振的样子,大便也不太一样,洗漱的时候,看看舌头,湿气重的人舌苔很厚。

 

湿气重的人不能吃什么:

不仅是红枣,湿气重的人日常饮食中还要注意,这些食物也要慎吃。总体来说,寒凉、粘腻、不好消化等湿气重的人都最好能避则避,但具体食物要看做法和季节,比方植物中的瓜类,夏季适当吃无妨,入秋后其寒凉性比较突出。

又比如鸡平和微温(而鸭相对来说认为偏阴偏湿),不过做得油腻的话,湿气重的吃了鸡一样有一定的反应。诸如此类例子很多很多,虽然食物的确有种种偏性,但是机械地说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并不妥,食物最好保持一定多样性,不要过于偏食,只要注意其性质有所侧重就行。

寒凉食物如苦瓜、香瓜、西瓜、梨、香蕉、奇异果、芒果、柿子、荸荠、甜瓜、柚子等。

粘腻食物如汤圆、月饼、奶油蛋糕、巧克力、糯米糕等。

不好消化食物如油炸食品、辛辣食物、豆类、洋葱等。

体内有湿气有哪些症状?如今已经对湿气重的症状有所了解,对其饮食禁忌也有了认识,之后就应该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了,尽量早日调理好,这样就可以解决问题了。体内湿气重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一定要想办法来好好调理。


本文来源: http://lady.ewsos.com/a/20170731/149555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huajn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